close

今天抱弟弟看網路上,飯團馬麻PO小飯團去信誼開車的影片,我跟弟弟說:你看哥哥好厲害,會開車車耶,結果弟弟就突然說:哥哥~~哇~弟弟會說哥哥了耶,真開心,這陣子弟弟也變的好多話,常一個人不知道在念什麼,嘰嘰喳喳的真可愛。

 

每天我都會跟弟弟看巧虎的影片,教弟弟影片或書上的東西,弟弟的學習能力算蠻強的,目前為止,

看到圖片叫的出名字的有:狗狗、馬、貓、鴨鴨..其實弟弟也認得小豬,不過不會叫,只會把鼻子湊在一起,模仿豬的樣子..超搞笑。

會叫的人物有:馬麻、把拔、阿嬤、公公(阿公)、姨、叔叔、哥哥、阿ㄣˋ(伯母的台語)、巧虎、洋洋、寶寶。

會用肢體語言表達的意思有:再見會說bye bye加揮手和kiss bye、會點頭表示"謝謝"、會幫巧虎蓋被子、擦臉、會跟把拔、馬麻玩親親、不要的事情已經懂的要"搖頭"表示、會抱馬麻然後說"抱抱"、會幫把拔"拍拍"、好棒會"拍手"表示、看到神桌會拜拜。
吃東西會說"ㄇㄢˊ"、最近愛上吃蛋糕,會說"糕糕",問什麼事情,不管好不好,都只會大聲的回"好",最愛騎馬和開車,還會自己配音效、最愛走來走去,還會一直說GOGOGO,知道出門要穿鞋子,會說"鞋鞋"、聽到音樂會不自覺的擺動身體、知道耳朵在哪裡會比出來(其他器官到現在還會搞混~哈~)。

 

我不知道這些事情,對於一個一歲三個月的小朋友來說算不算多,但是每天教他東西,跟他說話,陪他玩,看著他成長,真的好開心,雖然有時候他真的過動到讓我覺得好累,但是他仍是我最愛的baby,弟弟~馬麻真的好愛你歐,不過,可不可以拜託一下,別那麼過動好嗎?馬麻有年紀了,真的好累呀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ivian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