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第十一樣副食品~雞肉泥

今天下午我不睡覺,一直在床上翻滾,馬麻就乾脆揹我去逛頂好,對於"米"的部份,馬麻已經想買"有機米"很久了,每次去賣場都會注意一下,也上網查了買有機米要注意什麼,怕花錢又買到不是真的有機米,就白費了,這次馬麻終於買了,希望讓我吃好一點的米,看會不會健康一點,馬麻又買了雞肉,架上一堆肉,實在不知道要怎麼選,這盒雞丁看起來還蠻可口的,好吧,就選它吧,馬麻終於要讓我吃肉了,希望吃肉肉的我,可以多長一些肉肉,免得老是被念"瘦巴巴"的XXOO,回到家又被外婆念,因為外婆說x好的肉比較不新鮮,要去市場買才新鮮,馬麻心裡的OS"根本就是馬後炮,馬麻已經叫外婆買了很久,只是外婆都忘記,偏偏我又不能去傳統市場,不然馬麻就會揹我去買了呀,唉~反正很愛念就對了,吵死了XXOO",第一次吃肉肉,馬麻不敢讓我吃太多,怕又像昨天一樣整碗不吃就浪費了,所以只弄了一小湯匙餵我,還好這次我有賞光把它吃完,不然馬麻又要難過了。

 


~就是這包有機米啦,有CAS認證、產地花蓮(好山好水產的米,品質應該會好一點吧)2KG賣209元,看了很久的馬麻,這次終於決定買了。

1.jpg 

~用ZIPLOC密封袋把米分成三小袋,一袋放冷藏(聽說放冰箱的米,比較容易熟,試試看囉),兩袋放冷凍(這樣應該比較不會壞吧)。

2.jpg 

~第十一樣副食品~雞肉泥登場囉。

3.jpg 

~先將雞丁分兩部份,放碗裡的雞丁準備打成泥,保鮮盒裡的雞丁就先放冷凍(怕一下煮太多,弟弟不捧場)。

4.jpg 

~將雞丁洗乾淨(誰知道賣場有沒有洗,還是自己洗一下比較放心),然後切碎(像上面白色碗裡),切的時候要記得把雞丁白色油脂的部份切掉(像右邊藍色蓋子上面,就是不要的油脂部份)。

5.jpg 

~外鍋先放一杯水,再將雞丁放入電鍋蒸煮,煮好了就像上面那樣,上面那白色怪怪的東西不知道哪來的,我有把它撈掉(奇怪~我碗裡明明沒放水,煮出來也不知道怎麼會有那麼多水~)

6.jpg  

~煮好的雞丁(連那個不知道哪來的水一起)放入CSB-77的攪拌杯裡,準備開始打泥囉。

7.jpg 

 ~打出來的雞肉泥超細。

8.jpg 

~雞肉泥完成囉。

9.jpg 

~把打好的雞肉泥用小塊的製冰盒製成冰磚。

10.bmp 

~今天的晚餐~花椰菜高麗菜紅蘿蔔地瓜蛋黃雞肉粥(又臭又長的名字~哈~),記得第一次不要吃太多,一小湯匙就好。 

11.jpg 

~弟弟吃的滿嘴,手裡還捉著玩具。

12.jpg 

~嗯,看弟弟這個樣子,應該算好吃吧。

13.jpg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ivian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