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本來我每天吃的粥都是由外婆煮,但是可能外婆煮的賓拉骨蔬菜粥,太油、太營養了,我還不能適應,所以馬麻只好自己煮清粥,看我還會不會拉肚子,這是馬麻第一次煮粥耶,上網查了幾個馬麻放在部落格的煮法,原來我現在是第二階段副食品了,所以米與水的比例為1:7(比較稠一點),為了怕煮太多粥,所以今天準備了半碗米,內鍋加3.5碗的水,外鍋放1碗水,30分鐘後,粥煮好了耶~看起來還蠻成功的,馬麻還拿出我的新便當盒幫我裝,剩下的就放入置冰盒做成冰磚囉,明後天我的粥就有著落了,馬麻說等我再多試過幾種副食品後,就會改以蔬菜高湯幫我煮粥,這樣會比較營養,等我再適應一點,才會考慮給我吃賓拉骨粥了,免得我又拉肚子。
  

  
~先把米洗乾淨(這好像是廢話),因為我現在是第二階段副食品了,所以米與水的比例為1:7,為了怕煮太多粥,所以今天準備了半碗米,內鍋加3.5碗的水,外鍋記得放1碗水歐。
  
1.jpg
  
~放進電鍋囉,等一下就可以知道有沒有成功了~
2.jpg
 
~好像過了30分鐘,粥就煮好了(馬麻忘了拍煮好的樣子),再來把煮好的粥放涼,就可以放入置冰盒,準備做成冰磚了。左邊這兩個便當是我兩餐的份量。
3.jpg 
 
~粥的冰磚長這樣。
4.jpg 
 
~先把冰磚撥下來後,放入保鮮盒,比較不會有冰箱味也比較衛生,之後要吃多少,就拿多少冰磚下來,再用大同電鍋加熱(小朋友的食物不建議用微波爐加熱)歐。
5.jpg 
 
  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ivian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