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前陣子摔下床手受傷,馬麻準備了卜派的菠菜泥要讓我吃,不過我可能不適應,所以拉肚子,吃了兩天以後馬麻就沒給我吃了,看來菠菜泥不適合我吃。

花椰菜除含維他命A、B、B2及維他命c外,尚含蛋白質、脂肪、碳水化合物、鈣、磷、鐵、β胡蘿蔔素等。其中維他命C含量豐富,為檸檬的3.5倍,及蘋果的26倍;含有礦物質銅、錳、鉻、鉀和碘,且食材屬性平,又可抗癌,應該是不錯的副食品,上網查了其他馬麻的煮法,上次的菠菜冰磚一個有7.5ML,為了怕我又不適應,這次一個冰磚準備5ML就好,煮好以後,馬麻覺得花椰菜的味道很重,怕我不敢吃,今天還特別加重了地瓜泥的比例,希望可以蓋掉花椰菜的味道,嗯~今天的晚餐~花椰菜地瓜紅蘿蔔粥~真的還不錯吃耶,希望這次花椰菜不會再讓我拉肚子了。

 


~花椰菜根部的地方比較硬,怕小朋友不好消化所以切除,洗乾淨後泡鹽水(因為馬麻覺得花椰菜有蟲),再用大量的水沖洗乾淨,把討厭的蟲蟲沖走。
 
1.bmp 
 
~放入滾水煮一下,不能煮太久會沒養份。
 
2.bmp 
~將煮好的花椰菜放入調理杯,CSB-77又要上工囉。
 
3.jpg 
~因為花椰菜比較硬,加入一些開水會比較好打泥,不用5分鐘,花椰菜泥就完成了。
4.jpg
~上次的菠菜泥冰磚一顆有7.5ML,為了怕我又不適應,這次馬麻一顆減量為5ML,把量好的花椰菜泥放入格子裡,右邊盒子的一大塊冰磚是10ML,是要等到最後我適應才能吃的份量。 
5.jpg 
~今日晚餐~花椰菜地瓜紅蘿蔔粥~真的還不錯吃耶,希望這次花椰菜不會再讓我拉肚子了。
 
6.bmp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ivian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