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天把拔一大早五點多就回南部去掃墓,結果回台北時已經晚上七點了,所以馬麻就跟醫生北北約延後的時間,還好北北說沒關係。

結果一到醫院,馬麻掛好號,護士阿姨就要馬麻去三樓產房外等,原來遠華婦產科的三樓是baby室和產房手術室,可惜太晚了,嬰兒室的玻璃窗簾都拉起來了,不然就可以看到一堆哥哥姐姐在裡面。
等到阿姨叫馬麻進去準備時,護士阿姨還要把拔等一下才能進去,她要先幫馬麻準備一下,馬麻還一直交代我要閃遠一點,不可以被針扎到哦,結果當阿姨出來叫把拔可以進去時,還拿了手術衣和口罩幫把拔戴上,哇~這是我把拔第一次進產房耶,一進到裡面,就聽到一堆baby的哭聲,結果進到準備室,馬麻竟然認不出把拔,因為把拔穿的好像在開刀房手術的醫生北北一樣,只露出眼睛,結果把拔一看到馬麻突然楞住,啥會,為什麼馬麻都穿自己的衣服,那把拔怎麼穿的跟手術室的北北一樣,會不會太誇張了,把拔還跟馬麻說:咦~怎麼搞的好像是把拔要作檢查一樣,真是太好笑了,忘了帶相機,不然就可以把那個樣子拍出來笑一笑。

後來在等北北時,馬麻就問護士阿姨怎麼baby一直哭,阿姨才說:裡面有17個baby,因為現在是洗澡時間,所以他們都比較會輪流哭,真的是此起彼落的哭聲丫,北北來了以後,就先拿超音波照我,看我的心跳,噗通噗通的,然後就拿出一根細細的長針在馬麻塗滿消毒碘酒的肚子上刺了進去,馬麻說:超痛的,人家不是說只會酸酸的而已嗎?結果阿姨就幫北北抽出20cc的羊水,後來北北還拿著針筒裡面的羊水說:你們看這就是羊水,黃黃的顏色,跟尿尿的顏色一樣,因為這就是我在裡面尿尿的東西,哈,北北還說我在肚子裡會喝羊水,然後再又尿出來,把拔說那不就是多年前風行的"尿療法"嗎?哈~真是笑死我了,結果沒有五分鐘就抽好了,北北還又再確認一下我的心跳,嗯,還活蹦亂跳的咧,就跟馬麻說要躺平休息半個小時,回去三小時再拆紗布。
在馬麻休息時,把拔就和護士阿姨問說那個針不會刺到baby嗎?阿姨說刺進去時是硬針,不過是滯留針,當一刺進去馬上拔出硬針,留在馬麻肚子裡的是軟針,說有時候有的baby還會把軟針拿起來玩說,真是太調皮了,不過阿姨說baby玩軟針是沒有關係的,如果針刺到baby,羊水就會無法抽出,所以有抽到羊水的話,都還很安全,休息後,就到樓下拿消炎藥回家休息,還要馬麻這兩天不可以拿重物,要多休息,把拔說好像沒有想像中危險,而且也很快,要我們二週後再來看報告結果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ivian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