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衣服上被油沾染後,擠點牙膏于漬處,輕輕擦幾次,再用清水搓洗,油污即可清除。把酒精或食鹽溶液抹在油污處,也能將油污除掉。如果是熟油弄臟了衣服,用溫鹽水浸泡后,再搓上肥皂沖洗便可去除。在皮衣上的油漬處涂上由酒精和粉筆末調成的漿糊,待漿糊干後,小心地將其擦去。絲綢衣服上有了油漬,可把滑石粉調成糊狀敷在油漬處,停留一段時間後,除去滑石粉,再在絲綢上墊上簿紙,用不太熱的電熨斗熨平。

 

怎樣去除醬油、茶、咖啡漬?

 

醬油漬:

 

新染上的醬油漬,可先用冷水洗後再用洗滌劑洗淨除去。陳舊漬,可在洗滌劑溶液中加入適量氨水浸洗,也可用2%的硼砂溶液洗滌(絲織品與毛織品除外)。或者用白蘿蔔汁、白糖水、酒精洗 刷揉搓而去除。

 

茶漬:

 

新沾茶漬可用70~80℃的熱水揉搓。陳舊漬可用濃食鹽水浸洗, 或用1:10的氨水甘油 混合液搓洗。

 

咖啡漬:

 

可用甘油和蛋黃混合溶液擦拭,稍乾後,再用清水漂淨。也可用3%的雙氧水、濃食鹽水和甘油溶液清洗去除。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ivian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