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天是我抓周的大日子,也是把拔第一個父親節,馬麻特地訂了我最愛的巧虎蛋糕要幫我慶生,早上八點多我才剛喝完牛奶,宅配就把巧虎蛋糕送到了,馬麻只好抱著穿睡衣的我下樓去拿,上樓後馬麻迫不及待先打開蛋糕看,哇~超可愛的巧虎蛋糕,是BBH上很多馬麻推薦的"臻菓子"做的歐,沒想到收到的蛋糕真的跟網路上的圖案一樣耶,而且宅配也沒把蛋糕摔壞,我好開心一直要衝過去摸,馬麻說他就知道我會喜歡~哈。

中午阿寬叔叔和大伯父、大伯母陸續到了,馬麻幫我換上昨天新買的衣服、褲子、賽車鞋,再戴上阿嬤買的金飾,把拔又幫我弄帥氣貝克漢頭,今天我就是最帥的男主角了,阿嬤說先吃飯再舉行抓周儀式,大家準備了好多東西要讓我抓,不過把拔和馬麻都希望我抓"錢"~哈~好不容易儀式開始,大家都好興奮一直在旁邊呼叫,結果我第一樣摸的果真是"錢",不過是摸鍵盤上的硬幣,我一直很努力要拿硬幣,不理放在我面前的紅包,把拔把紅包丟給我,還被我甩到旁邊去,第二個抓的是計算機,第三個抓的是電話,第四個抓的是麥克風,後來又拿了愛的小手、相機、棒球。(唉~拿了這麼多樣東西,到底要做什麼咧?把拔說每樣都做三個月~沒定性~真慘),儀式結束後大家準備慶生了,因為接下來8/10是把拔的生日、8/12是大伯父的生日,8/19是我的生日,再加上今天又是父親節,所以大家就一起慶祝吧,唱完生日快樂歌,馬麻就把我的巧虎蛋糕切了,嗚~可憐的巧虎~Bye Bye~

今天我收到好多生日禮物:

 阿公、阿嬤:金飾禮盒

P1000771.JPG   

大伯父、大伯母:小鴨玩偶、名牌、牙餅大蛋糕、吹不熄的蠟燭(全是大伯母親手作的禮物歐)

8.jpg 

阿寬叔叔、善姑姑:投籃球機

55.jpg 

外公、外婆:12,000元紅包(馬麻幫我存到我的帳戶)

把拔、馬麻:puma賽車鞋、拍手童裝polo衫、背心、麗嬰房維尼牛仔褲

4.jpg 

 ~就是這家~臻菓子做的巧虎蛋糕,蛋糕好看、好吃又不會太甜歐。

P1000697.JPG 

~八吋巧虎蛋糕,訂價690元+宅配運費210元=900元

6.jpg

~今天我最帥~

 

13.jpg

~今天抓周的東西。

19.jpg


抓周(度晬)
‧日期:寶寶滿周歲時。
‧意義:慶賀寶寶滿周歲,祭神拜祖,外婆也要送來頭尾禮(從頭到腳的金飾、衣飾)和紅龜粿以資祝賀。
‧準備用品:米篩、書、印章、筆墨、算盤(計算機)、錢幣、雞腿、豬肉、尺、蔥、芹菜、蒜、稻草、刀劍、聽筒等。

‧進行儀式:
*祭拜祖先,告訴祖先寶寶滿一歲的訊息,祈求寶寶能健康成長。
*祭拜後,在神桌前準備一個米篩,裡面放入12~14項物品,建議有書、印章、筆墨、算盤(計算機)、錢幣、雞腿、豬肉、尺、蔥、芹菜、蒜、稻草、刀劍、聽筒等。
*接著讓寶寶坐在米篩中央,讓寶寶任意抓取,以此預測寶寶將來會選擇的行業與命運。
以下是每項物品所代表的職業與意義,你也可以自行加入些新時代的用品,如滑鼠等。

物品 意義

書 會讀書,適合做學者、專家
筆墨 會成為作家、畫家
印章 有權勢,會做大官
算盤/計算機 會當商人、會計師,適合從商
錢幣 將來會很富有
雞腿 有福氣,表示一生將不愁吃穿
尺 表示將來可成為設計師、建築師
蔥 代表聰明
蒜 代表善於計算
芹菜 代表勤勞
稻草 適合農事工作
刀劍 能當軍官、警察
聽筒 適合醫護工作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ivian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